新闻频道 >法治 >正文

西双版纳:亚洲象一家三口“跨国游” 还到警营“串门”

作者:卫海林 文晓龙 来源:中新网2021年09月15日


图为亚洲象正在警营内“串门”。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民警正在疏散群众。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中新网西双版纳9月14日电 (卫海林 文晓龙)记者14日从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获悉,13日,两头亚洲象领着一头小象从西双版纳南坪自然保护区一路“逛吃”,来到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岔河分站警营内“串门”、逛菜地。

“我们当时正在办公,透过窗子就看见有3头大象闯入营区。大象先是在菜地里吃了一些蔬菜,两头成年象又在果园用鼻子推倒一颗椰子树,一家三口吃起了椰子。”岔河分站负责人和建国说。

驻地勐满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闻讯而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大象所在位置、道路交通等情况,对营区外围进行警戒,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疏散过往人群和围观群众。同时,监视大象行踪,防止人象近距离接触造成事故。随后,森林公安和驻地林业部门也赶到现场共同监视大象、疏散人群。

3头亚洲象在警营内吃饱喝足后,悠闲地在警营内闲逛。其中的小象充满好奇心,走到该站的犬舍前,伸长鼻子与犬舍内的警犬互动。直到当日20时许,3头亚洲象才从警营离开,返回自然保护区。

据悉,西双版纳与老挝北部三省建立有约20万公顷的跨边境联合保护区域。此次串门的3头亚洲象于今年年初随8头大象一同从老挝来到西双版纳州南坪自然保护区内生活。象群靠近或进入村庄时,驻地边境派出所、森林公安、森林管护站会提前预警,在主要交通路口摆放“前方有大象出没”告示牌,疏散人群绕开大象活动区域,及时到安全地段或牢固建筑物内躲避,避免惊扰大象。(完)

【责任编辑:何春中】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