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谌龙带领福建队冲击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

作者:耿辉凰 李华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09月11日

新华社西安9月11日电(记者耿辉凰、李华)10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团体赛半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男团比赛中,谌龙领衔的福建队3:1战胜浙江队,将于11日与广东队争夺冠军。

作为福建队的头号男单,谌龙打得十分耐心,以21:15和21:12战胜浙江队的黄宇翔,轻松为福建队拿下一分。第二场比赛,四名国手齐上阵,郑思维/王懿律2:1战胜韩呈恺/欧烜屹,为浙江队扳回一分。

资料图:8月2日,谌龙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32岁的谌龙今年是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他表示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赛后,谌龙说:“今天打第一场比赛,准备比较充分。听见观众为我们加油,我很开心,也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随后,谌龙来到观众席与队友一起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喝彩。

第三场比赛中,翁泓阳2:0战胜林贵埔。第四场,何济霆/刘成2:0战胜王昶/周昊东,福建队连得两分,以3:1的成绩晋级决赛。

女团半决赛中,湖北队3:0战胜福建队,实力强劲的江苏队和浙江队则战满5场,最终由国手何冰娇领衔的江苏队3:2战胜浙江队,晋级决赛。

资料图:8月1日,陈雨菲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首场对阵中,在前一日比赛中意外受伤的陈雨菲1:2负于自己的国家队队友何冰娇。陈雨菲赛后说:“脚(受伤)多少有点影响,但这不是我输球的原因,今天我还是有些慢,主动球比较少。何冰娇一直很稳定,在东京奥运会半决赛对阵时我赢了,今天她赢了,我们之间,谁输谁赢都正常。”

第二场比赛,浙江队的倪博文/吴梦莹2:1战胜江苏队的郭雨欣/夏玉婷,为浙江队扳回一分。第三场,韩千禧为浙江队再得一分。而黄雅琼/郑岚在第四场不敌江苏队的何冰娇/汤金华,比赛战平。第五场,惠夕蕊2:0战胜浙江队吕学舟,为江苏队拿下决胜一分。

资料图:2017年4月19日,中国选手惠夕蕊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比赛时间为9月5日至17日,共有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7个项目,9月11日将产生两枚团体金牌,17日将产生5枚单项金牌。

【责任编辑:郭剑】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