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二十载夙愿终得偿!梅西用眼泪治愈眼泪

来源:中新网2021年09月10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岳川)面对纪念碑球场内18000名呐喊到声嘶力竭的阿根廷球迷,捧起美洲杯冠军奖杯的梅西再难自抑。这一次,伴随泪水而来的不再是苦闷,而是慰藉。

当地时间9月9日,阿根廷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中3:0大胜玻利维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并以79粒进球打破贝利保持的南美球员国家队进球纪录,加冕南美射手王。赛后,球场内还举行了美洲杯冠军庆典。梅西和队友们一一拥抱,而在等待举起冠军奖杯时,他流下了眼泪。图为梅西在赛场内。

北京时间10日,阿根廷队在世预赛南美区预选赛中3:0战胜玻利维亚。梅西此役完成“帽子戏法”,以79粒进球刷新此前由贝利(77)保持的南美国家队进球纪录。美洲杯夺冠庆典活动也被安排在本场赛后,今年夏天,阿根廷队在决赛中1:0战胜“死敌”巴西,斩获美洲杯冠军。

又一项尘封已久的纪录,最终被梅西收入囊中。但于他而言,最大的欢喜莫过于夙愿得偿。

赛后,球场内还举行了美洲杯冠军庆典。梅西和队友们一一拥抱,而在等待举起冠军奖杯时,他流下了眼泪。

以国家队队长身份率队夺冠,这是梅西期待已久的时刻。早在十年前,梅西就已囊括了俱乐部层面所有能获得的荣誉,他的成就陈列室里,独缺一座国家队大赛的奖杯。

从2005年完成阿根廷成年队首秀开始,在国家队赢得重要荣誉,为阿根廷球迷带去快乐,这些愿望被梅西在不同场合反复提起,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梅西在比赛中

“我们为此等待了很久,没有比与球迷一同庆祝更好的方式了。回想过往的经历,这是很特别的时刻。”梅西如是说。一路走来,再没人比他更能体会其间诸多坎坷。眼泪是释放,也是来自于球迷及家人的慰藉。

从2014年世界杯到2016年百年美洲杯,梅西率领阿根廷国家队连续三次闯入大赛决赛,但齐齐铩羽而归。彼时,有些心灰意冷的梅西甚至一度动了告别国家队的念头,但最后还是割舍不下那件蓝白相间的球衣。直至今夏,他终于在辉煌的职业生涯中补上了这重重的一笔缺憾。

梅西在巴黎机场向等候的巴黎球迷招手。

然而对于梅西来说,这个夏天的经历难称顺心。关于他与巴塞罗那之间的续约“风波”塞满了大街小巷,各路真假难辨的消息从未断绝。可几番反转后,梅西最终未能留在心心念念的巴塞罗那,34岁的他不得不飞往巴黎以延续职业生涯。

一个月前,梅西在告别巴塞罗那的发布会上心酸落泪,他擦拭眼角的纸巾拍出天价,无数球迷为之黯然神伤。

北京时间8月8日,阿根廷球星梅西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诺坎普体育场举行发布会,现场说明了关于自己离开巴萨的相关问题。发布会现场,梅西情绪激动,几度哽咽落泪。图为梅西掩面落泪。

对于梅西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拥趸而言,这个夏天实在一言难尽。距离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正式宣布梅西加盟,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阿根廷巨星也为新东家上演了首秀。饶是如此,仍有球迷还在麻醉自己,不愿接受梅西离去的现实。

如果从第一份学徒合同算起,梅西在巴塞罗那度过了整整20年岁月。从被罗纳尔迪尼奥背在肩上如日方升的稚气少年,到率领巴塞罗那以“六冠”殊荣载入史册的金球得主,再到成为一家百年豪门的历史象征,梅西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这幅跨越二十载的漫长画卷。然而这些不能再美好的回忆,只换得一个仓促又充满不甘的结局。

梅西在打入进球后做出经典的晾球衣庆祝动作。图片来源:ICphoto

旁人虽难完全感同身受,但也能够理解,梅西缘何在发布会上泣不成声。那眼泪背后,是无可奈何的妥协。好在这些烦闷终会被时间治愈,正如今晨他喜极而泣的一幕,是苦尽甘来的满足。

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后,梅西并未选择球迷熟稔的“10”或“19”号球衣,而是重新披上了“30”号战袍。这是陪伴他走过生涯初期的数字,某种程度上,也流露出他对未来的期许。

对梅西而言,有太多新起点,才正要从他脚下的此刻展开。球场内外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会始终伴随他迎接未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慈鑫】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