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新人称王!严浪宇和林倩麒分获全运会蹦床男、女个人冠军

来源:新华社2021年09月07日

新华社西安9月6日电(记者姚友明、赵雪彤)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蹦床男子和女子个人决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22岁的湖南选手严浪宇和20岁的福建选手林倩麒分别击败赛事夺冠热门、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董栋和刘灵玲,站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

率先开始的女子个人决赛充满戏剧性。刘灵玲在决赛中倒数第三位出场,轻盈的起跳、腾空、翻转,一套完成度很高的动作让“蹦床女神”获得了55.185的高分。随着预赛排名第一的林倩麒顺利完赛,人们都在等待她的分数,等待最后的比赛结果。

9月6日,林倩麒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魏翔摄

此时,之前以54.990分名列第四的广东选手李丹对裁判员的难度分认定提出申诉,裁判经过研究,认定李丹申诉的难度分有效,李丹的得分被调整为55.190分,暂时超过刘灵玲,登上第一位。

林倩麒的分数也被很快打出:56.125分。林倩麒跃升至第一位,李丹收获第二名,刘灵玲位居第三。“在底下等分的时候,心里是非常紧张的。准备这次全运会,我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训练,对结果没有想太多,更没有想到能最终夺冠。”林倩麒说。

男子个人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严浪宇延续高水平表现,得到61.660分,高于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董栋的60.945分,获得该项目冠军。董栋连续三天完成三场比赛,在体能受到一定影响的情况下,在高度分上仅获得17.045分,低于严浪宇0.915分,这让上届全运会没能进入个人决赛的严浪宇首次品尝到全运冠军滋味。

9月6日,严浪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严浪宇说:“昨天团体赛出现失误后,我没有想太多,今天就是专注于自己的技术动作。我觉得今天赢在比董哥(董栋)更年轻吧。我现在还不是世界冠军,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先当上世界冠军吧。今年10月份还有全国赛,11月份有世界比赛,我会为此做足准备。”

最终,董栋在本届全运会上以两块银牌收官,男子个人铜牌被男团冠军成员、江苏选手王啸吟夺得。

【责任编辑:慈鑫】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