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成立青春宣讲团,用青年榜样讲好党的故事

作者:樊未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0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 通讯员侯旭东)近日,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动员1274个团支部、4万余名团员参与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之中,探索出一条既注重“知”的传递,又强调“行”的效力的引导、服务青年之路。

 

团北京市东城区委组建了东城共青团青春宣讲团,鼓励青年榜样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将这条以宣讲为载体的红色血脉,赓续传承到今天。

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面向学生团员、少年队员和已经进入工作岗位的团员开展分众化、差异化、个性化宣讲,让青年讲给青年听。同时,依托“东城小伙伴儿”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B站等社交媒体平台传播,在宣讲内容中融入网络语言,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宣讲团还依托东城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蔡元培故居、三一八惨案纪念地等红色地标开讲,让青年们身临其境,用脚步丈量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讲出自信,学出底气。

此外,团东城区委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服务保障和志愿服务、为河南汛情募集捐款,并发挥文化、医疗等系统团组织优势,开展“资”助希望、“戏”润童心、“医”护健康、“团”助成长等主题实践活动,为精准帮扶青少年提供线上课业辅导,走访慰问“希望之星”青少年,为30名品学兼优学子申请助学金,组织困境青少年观看红色话剧。

据介绍,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建党100周年城市志愿服务任务,辖区20个城市服务站点和19个重点社区站点,广泛开展义务指路、文明交通、秩序维护、文化宣传、环境美化、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达1.7万小时,服务群体约20余万人次;小学和中学里丰富多彩的党史知识竞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访和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加入进来,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转化成为知行合一的深度认同。


【责任编辑:陈凤莉】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

古代几月开学,考试多不多,什么时候放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31 15:48:25

那个相似的句子是同路人的标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31 15:48:17

“冒犯”过后,脱口秀是一门共情的艺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31 17:48:08

孙俪:埋在办公室里的“大女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9:28:52

从乐山到舟山,走一趟跨越2300公里的美食研学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7:08:08

《盛宴》:没有物质烦恼的婚姻,就坚不可摧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4: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