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发布“导师领航计划”

作者:武欣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0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武欣中)9月1日,深圳龙岗区正式推出“导师领航计划”,并发布了首批32位青年创业导师信息,创业青年可以通过平台系统选报导师。

“导师领航计划”由团龙岗区委牵头,联合区内24个政府部门共同主办。该计划以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需求为导向,遴选一批龙岗本土优秀成功企业家组建导师团,建立“导师带徒”工作机制,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发挥导师在经验、人脉、信息、地缘等多方面优势,为创业青年提供观念指引、咨询辅导、资源链接等“接地气”帮扶,直击青年创业痛点、难点、堵点,助力青年创新创业落地生根、做强做大。

据了解,首批32位导师全部为龙岗本土创业一线的优秀企业家,分别来自高新科技、先进制造业、电子商务、生物医药、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他们中既有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也有国家高层次人才;既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优秀企业家,也有传统行业领军人物。登录“导师选报”报名系统后,创业青年可以在系统上点击导师个人二维码,详细了解导师的基本信息、创业经历、企业介绍及能力特长,精准选报导师。青年在系统上填报资料、选报导师后,即进入“导师反选”,导师通过资料筛选,面试、学员路演等方式反选学员,实现双向选择、自愿结对。

另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针对青年创业者缺经验、缺资金、缺专业知识等痛点,“导师领航计划”还将推出一系列硬核措施支持“导师带徒”,一方面,组建“导师顾问团”“后援团”,整合专业力量提供全过程支持。同时,加强创业教育,不定期组织学员进行集训,安排导师顾问团集中授课、精英培养、全面提升。另一方面,争取政府引导基金支持,整合导师资金资源,探索联合设立“青年创业基金”,为青年创业提供投融资支持等服务。


【责任编辑:陈凤莉】

孙俪:埋在办公室里的“大女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9:28:52

从乐山到舟山,走一趟跨越2300公里的美食研学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7:08:08

《盛宴》:没有物质烦恼的婚姻,就坚不可摧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4:08:45

电影《柳青》:扎根大地,仰望星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23:50:36

去过“退稿图书馆”的人,会变得幸运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7 13:13:35

“大尺度”的《扫黑风暴》,再次印证真实的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13:07:25

《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探访复兴号背后的工程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2 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