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青年应当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作者:高钰俏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8月24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指出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增强志气,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纵观中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党的理想信念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积极行动践行着这一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用热血和青春创造了伟大奇迹。理想信念是指路明灯,青年一代更应当志存高远,筑牢精神之基,满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志气开创美好未来。


增强骨气,应当磨炼顽强意志。人无刚骨,安身不牢,骨气是人的精神之魂,是流淌在血脉里的力量,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不屈,是“贫贱不能移”的坚守。大千世界,纷繁复杂,诱惑、困难无处不在,青年一代作为强国的中坚力量,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直面惨淡人生、正视淋漓鲜血,勇敢同诱惑、困难作斗争,不断磨练顽强意志,增强骨气。


增强底气,应当提升自信意识。底气源于自信,青年应当时刻满怀自信。中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这一路走来,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开辟了伟大道路,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应该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应该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充满自信,应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充满自信,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下,青年应当不负国家厚望,人民期盼,坚定理想信念、磨练顽强意志、提升自信意识,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孙俪:埋在办公室里的“大女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9:28:52

从乐山到舟山,走一趟跨越2300公里的美食研学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7:08:08

《盛宴》:没有物质烦恼的婚姻,就坚不可摧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4:08:45

电影《柳青》:扎根大地,仰望星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23:50:36

去过“退稿图书馆”的人,会变得幸运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7 13:13:35

“大尺度”的《扫黑风暴》,再次印证真实的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13:07:25

《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探访复兴号背后的工程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2 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