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 >正文

2021城市产才融合发展峰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示范案例征集通知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8月23日

“产才融合”是集聚人才的重要途径,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释放人才创新潜能。产业和人力资本需要系统规划、一体推进,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良性格局。把握技术浪潮,技术是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核心要素。

“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充分就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提出:“加强青年就业。创新就业信息服务方式方法,注重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适合青年特点的就业服务模式。”

中国青年报是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长期关注青年人群就业创业,2020年5月25日,“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上线试运行,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指导,报社主办的“千校万岗·百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同时启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中央媒体、地方政府、高校毕业生三方之间的就业桥梁,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持续的就业服务。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促进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就业服务,促进城市发展和人才成长融合,推动就业信息服务方式方法创新,助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委、区政府将于9月下旬或10月联合举办“2021城市产才融合发展峰会”暨“千校万岗·百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

为展现当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产才融合服务水平,交流人力资源服务创新经验,丰富峰会内容,中国青年报社面向全国人力资源机构征集“2021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示范案例”,入选案例将受邀参加“2021城市产才融合发展峰会”,并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平台展示推广。

征集有关信息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8月中旬至9月中旬

二、活动安排

(一)示范案例内容建议

人力资源企业总结2020年至今在促进城市产才融合、优化就业服务方面独具创新的方式方法,形成推荐文字材料和路演ppt统一报送主办单位,每一个企业限报一个案例。案例围绕城市产才融合、服务青年就业,展现人力资源公司创新就业信息服务方式方法,注重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适合青年特点的就业服务模式、促进城市产才融合。

(二)报名、提交:即日起至2021年9月中旬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从中青在线下载推荐表,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材料。

报名材料主要包括:

1、完整填写推荐表(见附件1);

2、总结人力资源机构优化就业服务创新推荐材料,字数在2000字以内,并挑选3张相关高质量照片。同时,为提高展示、传播效果,建议提供路演ppt。

提交邮箱:xinwenshiyebu@163.com

注意:提交文件压缩发送,并以“人力资源机构”名称命名。

(三)案例确认与传播分享

1、由主办方邀请专家从所有入围案例中推选30个入围案例。

2、入围案例机构代表将受邀参加9月下旬或10月举办的“2021城市产才融合发展峰会”暨‘千校万岗·百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进行展示、交流,并在活动期间颁发证书或者授牌。

3、入围案例将有机会在中青报全媒体平台进行展示推广。

三、其他

2021城市产才融合发展峰会举办地为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具体会务安排另行通知,活动咨询电话:亓老师 010-64098424;肖老师010-64098069。



中国青年报社 

2021年8月13日

附件:


孙俪:埋在办公室里的“大女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9:28:52

从乐山到舟山,走一趟跨越2300公里的美食研学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7:08:08

《盛宴》:没有物质烦恼的婚姻,就坚不可摧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4:08:45

电影《柳青》:扎根大地,仰望星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23:50:36

去过“退稿图书馆”的人,会变得幸运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7 13:13:35

“大尺度”的《扫黑风暴》,再次印证真实的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13:07:25

《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探访复兴号背后的工程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2 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