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在接续奋斗中焕发青春光彩

作者:李桀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8月12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回首百年来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历程,并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百年风雨兼程,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广大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接续奋斗中焕发青春光彩。


青年勇担使命,当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辉煌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五十多人到九千多万,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支撑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深沉力量。新时代青年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满怀赤诚追求理想,以开拓进取定义青春。


青年矢志奋斗,当厚植为民之情。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时代青年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为民初心,以百姓心为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置顶,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姿态答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年砥砺前行,当增强干事之能。百年征程风华茂,吾辈扬鞭自奋蹄。青年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更需要提高内在素养,增强自我定力。这既是对青年的学习能力的要求,也是对青年的价值取向、信念理念的考验。新时代青年要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厚实知识储备,增长实践本领,提高服务能力,以足够的为民底气让信心倍增,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责任编辑:袁瑞,王俊秀】

《密室大逃脱3》收官,寓教于乐又给人温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9 13:30:37

九集纪录片《红色甘南》正式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9 17:13:17

毕业后回校见导师 聊起的困惑比论文还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5 21:01:21

国潮风起,年轻人把传统文化穿在身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4 19:31:02

有特长却又不够高水平,未来的路怎么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5 21:01:17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