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刘国梁:国乒捍卫了王者之师的队魂,逐一点评七名参赛队员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8月0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东京8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慈鑫)在今天晚上中国男队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之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4金、3银的成绩傲视群雄,捍卫了国乒王者之师的荣誉。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今晚肯定了中国乒乓球队此次奥运的整体表现。他说,在第一项混双失利之后,中国乒乓球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我们捍卫的不仅仅是几块金牌,而是这支球队的队魂、冠军血统和王者之师的底气,展现的是一支队伍能打大仗、恶仗的能力。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随着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落幕,刘国梁认为,中国乒乓球女队通过本次奥运会完成了人员的新老更替,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阵容已见雏形。中国男队的阵容未来几年可能还会有变化。

刘国梁也逐一点评了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上场比赛的七名队员。

点评孙颖莎:以实力和表现征服了世界乒坛——本届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最耀眼的新星,虽然没有拿女单冠军,但她的影响力超越了(女单)冠军的影响力,她靠实力和赛场上的表现征服了世界乒坛(女单比赛上4:0战胜伊藤美诚)。孙颖莎的内心非常干净,她的性格和打球风格都属于不纠结的类型。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点评陈梦:实现了梦想——陈梦获得了两金,实现了梦想。未来,她的路还很长,这仅仅是她的第一次奥运。

点评王曼昱:未来可期——王曼昱是持P卡(替补)上场,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未来可期。

点评刘诗雯:传承了国乒女将的精神——刘诗雯的混双没有拿冠军有点遗憾,但她的精神给予了球队巨大帮助。她在十个月前做了手术,一直咬着牙走到东京。其实她也没有什么遗憾的,她来了,也拼了,也努力了,她能够把国乒女将的精神传承下来,她的价值高于奥运金牌。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点评樊振东:取得了突破,未来可期——樊振东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获得一金一银,可圈可点,只不过大家对他的期望值太高了,他自己的期望值也高,压力有点大,但重要的是,他这次赢下来了,特别是团体决赛在他与奥恰洛夫的比赛,在1:2落后的情况下,赢了回来,这场球非常关键。如果这场他输了的话,他作为中国男队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的领军人,就非常困难了。他这次取得了突破。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点评许昕:乒乓球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许昕的混双,和刘诗雯一样,作为老将打的非常努力,但是最后时刻没有拿下。不过,在团体赛里面,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完成了任务,也给自己的乒乓球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点评马龙:完美,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再没有什么赞美的语言可以评价马龙,大家所追求的“完美”也就是他这样了。他不仅仅做到了完成自己给自己的要求,他也做到了完成所有人给他的要求,他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我这几天也一直在想,他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是不是可以让他跟世界乒坛说一声BYEBYE(再见)了,给更多人留点机会。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责任编辑:曹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