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以色列将给60岁以上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

来源:澎湃新闻2021年07月30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7月29日宣布,将为该国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以色列因此也将成为首个向国民大规模提供西方产第三剂疫苗的国家。

据美联社7月29日报道,贝内特当天在面向全国的电视讲话中表示,事实已经证明疫苗是安全的,也可以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就像流感疫苗需要时不时更新一样”,新冠疫苗也是同样的情况。

以色列所有在五个多月前完成完全接种的60岁以上民众都有资格接种加强针。据贝内特介绍,现年61岁的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7月30日成为首位加强针接种者,面向普通民众的接种也将于8月1日展开。

贝内特还表示,电视讲话结束后,他的第一个电话就要打给他母亲,劝说她接种加强针。

不过,眼下尚无证据显示加强针是否有作用,如果有的话,又是谁以及什么时候需要打加强针?世界卫生组织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并无充足证据显示加强针的必要性,目前美国和欧盟也都没有批准加强针注射。然而贝内特表示,以色列一个专家小组以56比1的压倒性多数认为,开展加强针接种是有意义的。他称专家组经过“大量研究和分析”才提出了这一建议,相关信息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共享。

以色列政府做出这一决定正值国内感染病例不断上升,并有迹象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效力变弱了。今年早些时候,以色列堪称全球疫苗接种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全国930万人口中超过57%接种了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40岁以上人口中接种过疫苗者超过80%。然而近期以色列遭遇了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入侵,即便是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中也出现了感染病例。

另据以色列初步研究表明,今年1月接种疫苗的人群对于严重疾病的防护能力出现了下降。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开始对2000名免疫力较弱的人群注射加强针,以增强其抵御新冠病毒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研】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