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红领巾走进社区当起反诈宣讲员

作者:王海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3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奶奶,您有手机吗?扫描这个二维码,能看到国家反诈中心APP,看到诈骗知识,还可以一键举报。面对陌生人要求转账的电话或信息,希望您可以做到不听信。”近日,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的少先队员张益铭在小区里向居民宣传反电诈知识。

近日,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少工委成立了首个红领巾反诈宣讲团。宣讲团目前有50余名学生成员,5名校外辅导员。“会考虑将类似做法在社区范围内进行全面推广。”芙蓉社区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程丹表示。

宣讲团成立当天,社区少工委邀请专家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志愿服务岗前培训,用漫画形式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形式及如何甄别诈骗伎俩进行细致讲解。

 培训结束后,红领巾宣讲团组成8个小分队,深入小区、街区、楼道、家庭开展各类反诈宣讲活动,通过走街串巷的宣讲体验,让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基层治理。

“自从参加了红领巾宣讲团,我学到了环境保护、红色历史、反电信诈骗等知识。我要一直坚持下去!”合肥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三(21)中队张华莲同学说。

“通过整合团属资源,在条件成熟的社区建立一批社区少工委,引导学校少先队组织利用校外时间有序参与社会实践,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团合肥市委副书记马进伟说。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