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坚守初心使命 接续奋进前行

作者:刘玉衡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7月2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百年岁月峥嵘,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接续奋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要坚定信仰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决维护核心,践行伟大思想,牢记初心使命,把握规律大势,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要勇于开拓进取,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百年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对党员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奋斗动力。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认真学习领悟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当好中流砥柱、展示先锋形象,开创新时代的新辉煌。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要永葆为民情怀,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干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民之忧、排民之难、谋民之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党同志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慎独慎初慎微,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