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团组织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作者:胡春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天津团组织“海河青听”实践活动,努力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中谋求新的更大作为,天津希望工程联合京冀两地希望工程共同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公益项目,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在天津青基会、南开团区委、南开区教育局的协调推动下,“点亮微心愿”公益项目于今年5月在南开区咸阳路小学发布。公益项目面向学校师生发起募捐号召,为河北省承德市安达石明德小学的困境学生圆梦“微心愿”。短短几日,师生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最终357名学生认捐了安达石明德小学193名学生的微心愿,捐赠善款57800元。

获得“南开区新时代好少年”和“时代榜样少年”荣誉称号的南开区水上小学六年级学生许釜铭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捐出了1000元钱,这是他获评“时代榜样少年”的全部奖金。他说,“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我希望能够把这1000元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小伙伴。”

“我特别喜欢天津,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介绍天津美景的宣传片。所以想拥有一个可以代表天津的礼物。” “我喜欢杨柳青年画,胖胖的娃娃特别可爱。”……

在向承德困难学生征集的“微心愿”中,天津青基会的工作人员看到了许多诸如此类的愿望。工作人员冒着36℃的酷暑天气,往返于天津各个文具店、文创产品店,精心为承德的孩子们挑选心仪的物品。

几天前,当行驶了6个小时的大巴车冒着大雨驶进安达石明德小学时,孩子们一拥而上,惊喜地看见自己的“微心愿”梦想成真后,不禁欢呼起来。

与此同时,天津市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与承德当地的学校开展“京津冀城乡手拉手 一起庆百年”教育共建活动。为承德的孩子圆梦“微心愿”,同时为龙须门明德小学捐赠了亟需的价值4.3万元的电钢琴、移动音箱、板羽球拍等教学设施,并为全校260名学生每人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天津市咸阳路小学、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分别与承德市安达石明德小学和龙须门明德小学校长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未来,两校将实现优秀课堂教学设计、教师教育资源库、网络课程等方面的共建共享。

活动主办方天津市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把爱心的种子种在了津冀两地学生心中,这也是天津希望工程助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一次有力探索。未来将通过手拉手爱心活动让更多城市里的学生走进农村学校,同时也将城市学校好的教育资源引入乡村学校,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