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陈清晨/贾一凡拿下中日焦点战 国羽女双仅一组进入四强

作者:梁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东京7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梁璇)2021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今天继续在东京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广场进行,中日之间打响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焦点战。中国头号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2:1 战胜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晋级四强。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自2013年配对后便逐步成长为在国际羽坛颇具实力的组合,但在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届世锦赛上连续收获银牌,也让她们受到质疑,她们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金牌。

但在小组赛阶段,广田彩花的膝盖上就缠着厚厚的护膝,此前膝盖前十字韧带受伤似乎尚未完全恢复,这将成为阻挡她们奥运冲金的关键。A组小组赛头名争夺中,广田彩花就强撑出战,苦战80分钟,仍被印尼的波莉/拉哈尤拿下比赛。

而2014年开始配对出道的陈清晨/贾一凡则在7年的时间里从懵懂的国青小将成长为国羽女双头号主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在2017年的银牌就是拜她们所赐。本届奥运会小组赛阶段,“凡尘”组合更是逆转韩国组合后3战全胜晋级。

但作为头号种子参赛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向来作风顽强,即便遭遇伤病,依然具有很强的阻击力,在本场比赛率先拿下一局。但此后,陈清晨/贾一凡开始反击,最终没有再给对方反扑的机会,成功晋级。

这次国羽由两对女双冲击四强资格。在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杜玥/李茵晖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成为国羽在本届奥运会首对出局选手。

【责任编辑:曹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