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让红色党史在历史激荡中光照未来

作者:韦娟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7月28日

学习党史、研究党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可以增强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了过去,也照亮了未来。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能够更好地了解过去,看清未来前进方向。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集中体现在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呼唤了工农阶级的崛起,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也是永远值得中国人民铭记的成就。


100年的使命在肩,100年的初心如磐,无不昭示着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的人民是伟大光荣英雄的人民。党对人民群众饱含着最朴素的情感,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未来也必将是这样。在践行初心使命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彰显出“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的大我精神;始终恪守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准则;始终呐喊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100年的筚路蓝缕、100年的风雨兼程,无不昭示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口,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始终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誓言,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党的百年奋斗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无论在什么历史时期都能够指引中国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能够代表中国最先进生产力,能够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新的时代作为。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