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年广泛开展防汛救灾行动

作者:马富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 王豪)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团甘肃省委第一时间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青企协会员伸出援助之手,支持河南共青团组织开展应急救灾行动。目前,募集到的第一批生活物资和资金已捐往河南,后续物资与资金也正在筹措中。

与此同时,甘肃省区域内蓝天救援队启动灾情信息搜集研判工作和救援人员备勤程序,并积极与河南省郑州市防汛救灾指挥部、河南省域蓝天救援队开展对接协调,派出42人携带冲锋舟、汽油发电机、水域救援担架等救援装备赶赴救援一线。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团员青年迅速集结,所属兰州、天水、白银、武威等市公司成立12支青年突击队、共计600余人,赶赴河南开展应急抢修救援,帮助尽快恢复电网主网运行和用户供电。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相继推出暖心救助政策,为受灾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当前,甘肃省同样进入主汛期,团甘肃省委号召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在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参与防汛工作,及时组建防灾减灾应急志愿服务队,强化抢险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保障,做好省内防汛工作,用爱心和行动筑起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