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均万余名青年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作者:夏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夏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全市正在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工作,需要大量志愿服务人员!需要大量志愿服务人员!”7月21日上午,团江苏省委、团南京市委向在宁青年发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

在宁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团组织迅速发动团员青年、骨干志愿者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有的核酸检测站点建群二维码一公布,不到10分钟就招满,志愿者1小时内就全部到岗。当天下午,南京各区青年志愿者就已奋战在一线。截至7月28日中午12点50分,共有26486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到1854个站点防疫志愿服务。

江苏移动、国网江苏电力、江苏交通控股集团、江苏石油等23家省部属企业4168人,南京地铁、南京邮政、中建八局、金陵石化等55家市属企事业单位542个团支部发挥行业优势,主动请缨,分赴南京各个区、街道、社区支援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道青春防线。江苏省青商会快速行动,第一时间联系宁卫医药、圣和药业、苏博生物等医药会员企业,遴选100多位具备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员工,积极参与南京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南京城。

暑期在宁大学生成为农村、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得力帮手。大学生志愿者马雯琦和她的小伙伴原本在公益暑托班服务,疫情发生后,他们立即响应团组织号召,从暑托班奔赴疫情防控现场,分散到各个检测点进行服务。目前,在宁45所高校组织了2697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站点、社区等区域参与疫情防控。

此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第二轮核酸检测专业人员紧缺。为支援面广量大的采样工作,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宁外高校1236名医学类专业大学生紧急驰援南京。截至7月27日中午12点50分,江苏大学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共计611名核酸采集志愿者于24日分两批连夜出发奔赴南京市雨花台区、鼓楼区支援。扬州大学625名志愿者于25日清晨集中出发,赴南京市江宁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同时,各青年文明号单位、青联委员、青商会员迅速筹集口罩、酒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等防疫消暑物资,捐助1000件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送到核酸检测点,为志愿者和防疫工作的后勤服务提供保障。目前,日均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医院、学校、住宅小区、交通枢纽、集中筛查点等地点开展防疫服务,服务时长超18万个小时。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