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百名受灾困难学子获希望工程资助

作者:陆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陆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7月27日,2021年“情系灾区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捐赠活动在西安举行,洛南县、山阳县、商州区遭受暴雨灾害的100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获得资助。

        7月22日至23日,陕西商洛多地遭遇分散性强对流天气,洛南北部、商州西部、山阳南部均出现了大暴雨,造成多处桥涵及部分群众房屋受损,受灾区域农作物受损严重。为及时帮助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保障他们顺利走入大学校门,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万盛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此次助学活动,为首批100位受灾的经济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提供每人1000元、共计10万元的上大学路费补助。

        据了解,河南、陕西两省部分地区近来遭受暴雨袭击,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联合爱心企业发起的“情系灾区希望同行” 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系列活动,已为两省受灾地区捐赠救灾物资200余万元。同时,还将每年的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爱心100”助学行动资助项目、希望小学援建项目向受灾地区倾斜,打造出 “情系灾区 希望同行” 的陕西希望工程紧急救助公益品牌。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