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热点 >正文

救援持续数日,河南卫辉市为何依然积水严重

作者:潘志贤 杨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7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杨璐 )救援已经持续数日,但河南省卫辉市依然积水严重,到底症结在哪里?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分析说,地理位置、强降雨量、排水不畅、上游曾决口等因素导致卫辉市成了积水的重灾区。


      申季维分析说,卫辉市的地理位置导致该市容易积水。卫辉市位于卫河和东孟姜女河的交汇地带,地势低洼,又属于卫河上游来水的集聚区,一旦出现暴雨洪水,容易积水。

       其次,本轮降雨量大,产生积水多。7月17日至24日,新乡合河闸以下至卫辉区域平均降雨量550mm,评估产水量1.85亿立方米,大量雨水排泄不及,形成积水。

       再有,卫河卫辉段水位居高不下,导致卫辉市往外排水不畅。卫河汲县水文站自7月22日23时起超保证水位,目前仍超警戒水位,持续居高不下,市内积水排入卫河不畅。

       最后,卫辉共产主义渠右堤漫决下泄,洪水流入市区。此前,共产主义渠牧野大桥上游1.1公里处右堤出现漫决,尽管决口已于7月26日上午堵复,但在此期间共产主义渠洪水进入卫河,增加了卫河卫辉段的流量,增高了水位;同时部分洪水顺堤外流向下游进入卫辉市。

       申季维表示,通过加快排涝力度,卫辉城区内涝问题将尽快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刘世昕】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