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正文

“印象田园·美丽乡村”暑期实践团走进浙江省衢州市余东村

作者:郭可欣 张圆 王宇靓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郭可欣 通讯员 张圆 王宇靓)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印象田园·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前往浙江省衢州市沟溪乡余东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实践团通过问卷和采访的形式,深入了解余东村在乡村规划、公共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征询村民和村干部在余东村未来改造方面的需求和意愿。实践团分析调查结果并形成调研报告,将其融入队员们的设计理念与设计作品,帮助打造余东村未来社区,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实践团队员在余东村合影。通讯员供图

实践团走访当地清廉乡村展示馆、连环画馆等展馆,深入了解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结合相关主题,集思广益,创作出红色海报、红色文创、红色绘画等一系列创意作品。

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农民画,实践队员们还为当地特色农产品设计了独具特色的包装。队员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当地文化特色相结合,创作爱心作品,举办了爱心义卖。爱心义卖共筹得善款2818.66元,已全部无偿捐赠给郑州红十字会。

实践团还面向余东村村民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把红色教育与村民们的生活结合起来,致力于在乡村营造红色教育环境,使村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结合当地特色,实践团为孩子们开办了艺术支教课堂,用绘画等形式讲授“中国传统文化”“党史初心故事”等主题课程。

“艺支教”课堂。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