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CGTN智库发布全球网上民意调查报告:80%网民认为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被政治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07月27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新闻国际传播机构CGTN的智库于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发布网上民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参与投票的全球网民80%认为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已经被政治化。这份民意调查从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开始,使用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中文、英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进行。

截至7月25日22时,参与投票的网民中,在推特平台上,西班牙语网民高度认同“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已经被政治化”,比例达90%;法语、俄语、英语网民认同“溯源问题已经被政治化”的分别是88%、83%、70%;阿拉伯语网民认同的比例为68%;在脸书平台上,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网民平均83%认为溯源问题已经被政治化。在中文微博平台上,高达95%的网民选择了“病毒溯源问题已经被政治化”的选项,表现出高度的共识。

CGTN智库在分析时发现,全球网民发表的评论中,较高频次出现的关键词是“政治压力”“美国制裁”“媒体控制”“经济补偿”“阻止中国发展”。虽然身处地球上各个不同的角落,参与调查的各国网民在发表评论时迅速而有效地达成了共识。他们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一样的心声,“新冠病毒起源调查没有解决大流行的控制问题,这是掩盖美国企图遏制中国崛起的愚蠢无益的政治策略”。还有阿拉伯语网民呼吁,全球疫苗应该有所管理,也希望中国为世界人民继续提供价格实惠且有质量保证的疫苗。

【责任编辑:李研】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