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正文

为防范应对台风“烟花”,河南明确专人24小时值守城市隧道等易积水点

作者:潘志贤 杨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7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杨璐)“专人24小时值守城市下穿涵洞、下沉式隧道、地下停车场等地下空间和城市道路易涝点、积水点,在隧道、桥涵出现倒灌苗头时立即封路,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保障车辆行人安全。”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河南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表示,为防范应对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极端天气,河南将加强易积水区域的重点防范。

巩魁生介绍,河南省正全面排查房屋建筑和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凡是危及排水和城市安全的,立即采取补救处置措施,应拆即拆、应停尽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迅速补足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及时调配物资设备装备,落实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做到人员、物资、装备、通信联络“四落实”,保持战时状态,整装待命。

巩魁生表示,下一步需要防范的重点领域主要有:下穿涵洞、隧道、地下停车场、道路积水点等区域,危险房屋以及在建工程项目等。“突出保障人员生命安全这一核心,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对有危险的作业一律停工,有隐患的设施一律拆除,有风险的房屋人员一律撤出,有积水的城市隧道和桥涵一律关闭。”他说。




【责任编辑:刘世昕】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