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抓党风廉政建设 守好人民的江山

作者:陈素娟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7月27日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决绝,掀起力度、广度、深度空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


党风廉政建设,要从领导干部做起,领导干部首先要从中央领导做起。正所谓己不正,焉能正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以作风之变赢得了党心民心。基层党员干部应提升党性觉悟,加强作风建设,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查摆自身不足,反思自我,从以下三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建立健全预防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基层干部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党组成员首先在思想上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廉洁履行职责的重要手段。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上,与日常工作统一研究、统一部署。


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基层个别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尤其是关键少数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问题突出;监督刚性效力履行不够。任何时候都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毫不动摇强化自身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


全面开展思想教育。加强基层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基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要重温党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理论精髓,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通过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员的法律意识和党纪修养,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把爱党和爱百姓结合起来,只有干部作风严实了,干群关系密切了,政治生态清朗了,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了,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