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筑梦计划|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兴领域青年立志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上海团市委2021年07月26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上海新兴领域青年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立志要不断发挥在线新经济企业的创新精神,让人民在最清朗的网络空间中学习生活!

发挥党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月活用户数已达1.33亿的趣头条有2000名青年员工。“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让我更觉得生长在这个时代的光荣,同时也体会到了使命。”作为在线新经济企业的一位党群工作者,趣头条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金真表示,“我一定会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企业中的青年员工们坚定理想信念,持续保持创新创业精神,创造出更多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内容产品;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团员的政治作用,兢兢业业,不断研究出更有效的内容安全保障技术,持续增加平台的正向内容供给,认真做好各类正能量宣传,让人民能够在最清朗的网络中学习生活,让在线新经济更好地服务全社会,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贡献!”

600名员工平均年龄27岁,其中90后约占60%的樊登读书青春洋溢。“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感动与鼓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我们清楚了过去为什么会成功,也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樊登读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郭俊杰说,“作为新阅读开创者,樊登读书始终不忘‘帮助3亿国人养成阅读习惯’的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作为一家年轻的在线新经济企业和一个年轻的团队,我们将继续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帮助更多人更轻松地阅读,为中国新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回馈滋养企业发展的这片沃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作为在上海扎根成长的互联网生鲜企业,叮咚买菜吸引了不少热爱美食和生活的年轻人加入。公司本部现有团员300余名,青年员工近2000名;业务覆盖团员超过4000名,青年员工达30000多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叮咚买菜副总裁郑贵周立志脚踏实地、心怀远大,在踏踏实实做好“卖菜”这项民生服务的同时,不断发挥在线新经济企业的创新精神,助力生鲜产业的数字化进程,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青年UP主立志传播好内容传递正能量

UP主是在线新经济中不可或缺的新群体立足网络,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播好内容,传递正能量。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总书记的这段话让B站UP主、拥有505万粉丝的逍遥散人感到特别振奋。

作为一名B站青年UP主,逍遥散人曾参加过“留·在上海—对话留学人员!”上海市委宣传部红途红色线路寻访,以及“一个都不能少——长卷寻宝”项目等,“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身处这么好的时代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内容传播者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把向年轻人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向全世界大声而自豪地发出中国年轻一代的声音,号召更多的中外年轻人共同传播中国文化和声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拥有470.8万粉丝的UP主兔叭咯有一个闪亮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七月一日一早,他就准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曾在课本上背了又背的奋斗目标,今天,真的实现了!我有幸见证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青年群体的一员,兔叭咯动情地说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同为中共党员的历史科普UP主安州牧准时在B站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每一幕都让他感到无比震撼与发自内心的自豪。让这位历史专业硕士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党所走过的百年历程。在旧中国那个饱受帝国主义压迫、举国困顿,众多仁人志士寻求国家、民族出路的年代,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带领着中国走出黑暗,重新引领着拥有上下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走向今日的荣耀与自信。作为一名历史科普UP主,安州牧为能讲述灿烂的中华文明而感到无比自豪,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讲好新时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中国故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