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法治 >正文

重庆两幼童坠亡案开审 幼童母亲要求严惩二被告人

作者:马晓晴 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重庆7月26日电(实习生 马晓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7月2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重庆两幼童坠亡案。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消息,两名幼童的母亲在最后陈述阶段当庭表示,撤回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严惩二被告人。法院表示,该案将择期宣判。

2020年11月2日,重庆市南岸区锦江华府小区一男一女两名幼童从15楼坠落。女童坠楼后当场死亡,男童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时大家都很自然地认为,这是一起父母没看好孩子导致的意外坠楼事件。”重庆律师胡文卓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距离事发地不远,两幼童坠楼后十余分钟,他便从微信群中获知此事。

事实并非如此。根据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指控称,坠楼女童张某甲(化名、殁年2岁)、男童张某乙(化名、殁年1岁)是被他们的亲生父亲张波和女友叶诚尘共谋杀害。

检察机关起诉书显示,张波婚内与网友叶诚尘恋爱,叶诚尘多次表示,自己及父母不可能接受张波有小孩的事实,如张波有小孩,自己不可能与其在一起。此后,张波和叶诚尘多次通过面谈、微信聊天等方式共谋杀害两个小孩的办法,并商定采用意外高坠的方式作案。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6月,叶诚尘多次通过微信催促张波作案。同年10月,张波、叶诚尘商定以给张某甲买衣服为由,将张某甲接至张波家中伺机作案。10月25日,张波让其母亲联系陈某某(化名)将张某甲接到自己租住于南岸区某小区的家中,后因陈某某一直在场而未能作案。

2020年11月1日,张波再次让陈某某将张某甲带至家中并留宿。次日15时30分许,张波将正在次卧玩耍的两个孩子双腿抱住,将二人一起从次卧飘窗窗户扔到楼下。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波、叶诚尘共同故意杀人,致二人死亡,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胡文卓表示,听闻此事是一起刑事案件后,自己感到“十分震惊”“不可思议”。

2021年7月16日,两幼童母亲陈某某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表视频控诉,这个事件不是意外,是蓄谋已久,自己不敢想象,两个孩子被自己的爸爸从15楼摔下去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希望法院能公正公平的判决此案。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开庭审理之前,不少市民从早上七点钟就来到法院附近,希望近距离了解案件审理情况。

“这种事情别再有下回了。”重庆市民黄小梅是法院附近的停车管理员,她提到,自己做这份工作两年以来,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群众前来围观法院开庭情况。她希望法院严惩凶手,也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王亦君】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