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志协出资200万元支持赴豫救灾志愿者组织

作者:李欣怡 杨宝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李欣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记者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为鼓励和支持在河南参与防汛救灾的志愿者组织,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为赴豫参与防汛救灾的志愿者组织提供部分资金支持。第一批支持资金总额2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第一批支持资金全部由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提供。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拟向每个提出申请并经确认的实际赴豫参与防汛救灾的志愿者组织提供1万元人民币,不限定使用方向。自7月24日起,各志愿者组织即可申请。

申请者须为河南省域以外的志愿者组织(不含基金会等机构所属的组织);依法登记注册(未登记注册的可由本地或救援地团组织或青年志愿者协会代为申报)。申请者应不存在如下情形:被民政部门列入违法失信名单;机构负责人近三年内有失信记录;机构近一年内存在重大负面舆情;其他严重违法违规的情形。

申请者仅需提交登记证书和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或照片均可,可通过微信等最便捷渠道提供。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主要通过“7.20洪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协调中心(郑州)”或救援地共青团组织对申报者参与防汛救灾情况予以确认,按照确认一个划拨一个的原则,一经确认即直接划拨资助资金,无需签订合同及开具发票。

第一批资助金额全部划拨完毕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对资助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河南发生洪涝灾害后,7月2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郑州市慈善总会、平顶山志愿者协会联合设立7.20洪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协调中心(郑州),供参与本次河南水灾响应的社会应急力量报备。

该中心建立后,有上百支民间救援队报备,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有序有效参与灾害应对。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7.20洪灾社会组织与志愿者协调中心平台的运行,协调民间救援力量依法有序、科学有效地参与洪灾救援。

截至7月23日23时,登记报备救援队、社会组织、基金会等296个,其中139支队伍、救援人员2400人已到达前线,携带救援车辆527辆、各类舟艇294艘、发电机、帐篷、破拆装置、照明装置、救生圈、急救包、水泵等装备物资若干,开展社会协同、物资搬运、帐篷搭建、安全排查、群众转移、搜寻搜救等应急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各救援队完成救援任务232次,转移群众29000余名,转运矿泉水、食品等20000余件、其他物资若干。另有17支队伍在途,2支队伍返程,138支队伍备勤。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