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各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奋力投入抗击台风一线

作者:陈跃祖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台州7月24日电(陈跃祖)面对可能面临的台风“烟花”的正面袭击,台州市各级团组织以风雨为集结号,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当地团员青年奋力投身抗击台风第一线。

早在7月22日,团台州市委、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就发出抗击“烟花”台风青年志愿服务动员令,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抗台防灾,各地团组织第一时间组建青年应急突击队。迅速组建的89支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应急突击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提供物资运输、转移群众和老弱帮扶等。

在三门县,海游街道青年突击队在低洼地段放置沙袋、垒建沙坝,以避免可能的积水倒灌。国网电力路桥公司组织青年突击队进行台风前特巡,组织红外测温变电所周边异物排查,完成了辖区内15座110千伏变电站和4座35千伏变电站的防汛防台专项排查。

随着台风强度变大,老旧房屋和群众转移是急中之急。椒江区章安街道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实行网格化包干,深入一线,将行动不便老人背在肩上、护在伞下,542名老人被妥善转移至避灾安置点。黄岩区宁溪镇石花岭村河水猛涨,青年志愿者得知有村民被困,火速赶赴现场,在河岸两边架起了绳索桥,挨家挨户敲门,转移受困群众。

尤溪镇在临海市南部山区,镇团委针对危旧房多、孤寡老人多等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该镇18个村全部组织了青年留守、随时待命。温岭市横峰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抢抓时间,重点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老年人临时安置房等重点场所的防台,并对辖区11个村、500余间老年人临时安置房进行加固。

台风来袭,也对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威胁。为保护农户劳动成果,台州市直机关团工委联合台州联通公司、台州财政、台州市监团委为仙居桃农搭建线上销售平台,解燃眉之急。团椒江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抢收瓜果蔬菜,并提前打通瓜果蔬菜帮销通道,志愿服务发起后48小时,帮助果户采摘、销售火龙果、李子、葡萄近12万斤。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台州各级团组织已开展灾前志愿服务1000余次,转移、服务群众6.6万余人次,帮助提供各类农产品价值超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