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志志”“愿愿”迎来一岁生日 系四川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

作者: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7月22日,四川青年志愿者的形象大使、大熊猫“志志”和“愿愿”迎来了它们的一周岁生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四川省雅安市为它们举办了生日会。

  2019年,团四川省委根据青年喜好和四川特色,推出了“熊猫侠”IP,将“熊猫侠”作为四川青年志愿者的代称。2020年12月,经共青团四川省委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协商,两只当年出生的大熊猫幼崽被命名为“志志”、“愿愿”,并作为“熊猫侠”的形象大使。  

  大熊猫“志志”在吃“蛋糕”。汪龙华/摄

  7月22日是“志志”的一周岁生日,而“愿愿”的生日则在18天之后。当天,共青团四川省委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该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为它俩准备了一个巨大的“蛋糕”,庆祝生日。这块“蛋糕”事实上是一块三层的冰坨,上面插着鲜花和胡萝卜。在炎炎夏日,这是大熊猫喜爱的解暑佳肴。

  参会嘉宾和志愿者代表还参加了“伞护生命”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大家为大熊猫种下了一片竹林,为熊猫宝宝制作了“窝窝头”辅食,还亲身体验了如何为大熊猫当“铲屎官”。

  

  大熊猫“志志”和“愿愿”。团四川省委供图

  活动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向共青团四川省委颁发了大熊猫“志志”和“愿愿”的命名证书。同时,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志志”“愿愿”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阵地共建、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深挖“熊猫侠”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以志愿服务文化助力四川文旅部宣传推广和事业发展。

  5位四川省首批“四星级青年志愿者”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为他们颁发了星级认定证书,勉励他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近日,团四川省委建设的“志愿四川”平台注册志愿者突破500万。为此,团四川省委在平台上线了“熊猫侠”福袋抽奖活动,以示庆祝,同时呼吁更多的青年人加入“熊猫侠”队伍。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