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洪灾初步评估致20亿欧元损失,默克尔承诺尽快发放援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07月21日

央视新闻消息,据德媒20日报道,德国联邦交通部估算此次洪灾造成损失大约为20亿欧元。灾区的道路、铁路、桥梁、电力和天然气线路均遭到毁坏,仅铁路线路和车站的损失就达到13亿欧元左右,另外公路和街道的损失也达到了数亿欧元。

交通部官员表示,该部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调查受灾情况并进行评估,以确定修复成本,并立即开始重建被毁坏的基础设施。公路、铁路、水路和数字基础设施的重建工作将作为优先考虑的事项。

据了解,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遭破坏的铁路线路总长超过600公里。初步的报告显示80多个车站、600 多公里长的轨道、设备和桥梁以及轻轨火车和货运火车遭到严重损坏。目前,部分高速公路路段还处于完全关闭状态,预计全面恢复还需要数月的时间。

除交通运输外,灾区的通讯也受到严重破坏。德国移动运营商沃达丰称,目前仍有大约六分之一的通讯网络存在故障,许多地区的通讯设备已被严重破坏或完全损毁,运营商希望能在本周内为灾民恢复最基本的通信服务。

由于清理工作还在继续,全面的损失评估报告将在几天之后出炉。

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尽快为灾民发放援助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视察受到此次洪水冲击的灾区,承诺为受灾民众迅速发放紧急援助。

当天,默克尔抵达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受灾严重的巴德-明斯特艾菲尔地区。她表示,联邦政府将于21日出台一揽子援助计划,为受灾地区迅速提供紧急援助,在几天之内将援助款发放到灾民手中。但她同时也明确表示,重建需要时间,公路、铁路等被毁坏的基础设施和城镇的重建需要持续数月之久。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当天也承诺将为受灾地区提供紧急援助,州政府的援助计划将于22日跟进。不过默克尔和拉舍特均未透露具体的援助金额。

默克尔表示,受灾村庄“受到了如此严重的打击,让人很难用语言形容。”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事是民众的团结一心。

截至20日的统计,德国西部洪灾已经造成至少164人丧生。德国媒体称这是德国自二战以来遭遇的最严重自然灾害。

(原题为《德国交通部初步评估洪灾造成20亿欧元损失》)

【责任编辑:李研】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