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家 >正文

百所高校师生共议体育精神与青年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毕若旭 罗希)7月20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校媒承办、尚赫公益基金会公益支持的“强国一代·奥运有我”2020高校新闻扶持计划暨“我和我的体育加”颁奖仪式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高校师生齐聚首钢体育大厦,共议青年思想引领和体育精神传承。

活动中,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中青校媒秘书长董时介绍,“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已持续举办4年,打造千家校园媒体巡展,展示高校校园媒体风采、促进各校园媒体间交流。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的“青年眼”工作室以开幕在即的东京奥运会和国人期待已久的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引导大学生以互动报道的形式,为体育强国建设发出青年声音、贡献青年力量,连续两年举办的“青年眼中的体育精神”短视频征集大赛、“我和我的体育加”融媒体作品征集大赛,共收到来自400多所高校学生投稿的作品14000多件。

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尚赫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年报社携手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展现青春活力、释放运动热情的平台,鼓励青年学子参与公益体育事业,是尚赫公益基金会的初心。

尚赫公司执行长特别助理、尚赫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政裕介绍,尚赫公益基金会从2011年至今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援建了215所学校,见证了许多山区孩子成长、成人,实现“大学梦”。现在,尚赫公益基金会通过对大学生体育类融媒体作品的鼓励和扶持,将践行教育公益的初心拓展到高校,并计划在未来战略中通过对接支教服务等形式,将不同教育阶段的公益服务有机结合。

在“圆桌论坛”环节,青年运动员和大学生代表与校园媒体指导老师和学生展开互动交流,鼓励大学生以青年视角助力体育强国,让校媒情怀与体育精神同频共振。北京首钢男篮队长翟晓川在与大学生的互动中提到,他经常参与到与青少年相关的公益活动中,是希望青少年能够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受到体育的坚持、拼搏精神的鼓舞。北京首钢冰球队队长张卓关注到一些大学拥有冰雪运动设施、开设了冰雪运动课程,鼓励大学生加入到“三亿人上冰雪”的队伍中来。北京首钢女篮队员史秀峰在交流中提到,现在热爱篮球等运动的女孩越来越多,体育能让女孩子更健康、更自信,她希望有更多女孩能够走上运动场,“晒”出自己的运动经历。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2022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于依鹭分享了自己参与冬奥宣讲团的经历,在她看来,亲身去体验冰雪运动、担任服务于冰雪运动的志愿者等,都是大学生可以践行的推广冰雪运动的方式。

此外,“高校新闻扶持计划”优秀校园媒体、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的指导老师周学飞在活动中分享了校园媒体做好青年思想引领的经验。作为“我和我的体育加”融媒体作品征集大赛十佳作品得主,鲁东大学学生岳跃山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在他看来,青年一代用自己的方式阐述着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和态度,是传播体育运动精神最活跃的一代。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