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突尼斯游泳冠军“拒绝”奥运会并宣布退役

作者:李梓昂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李梓昂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据路透社报道,突尼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奥萨马·梅洛里宣布拒绝参加东京奥运会,并就此退役。


突尼斯名将梅洛里宣布自己不会参加东京奥运会,并就此退役。 路透社报道截图


现年37岁的梅洛里是突尼斯“双料”游泳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他力压群雄为突尼斯赢得了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块奥运金牌。4年后伦敦奥运会,他同时获得了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金牌和1500米自由泳铜牌。今年6月,这位老将再度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梅洛里并没有给出详细的退役原因,媒体分析认为,致使他拒绝奥运会的原因,是他和突尼斯泳联之间一直存在的法律纠纷。“痛苦了一个月,我失去了所有和解或者赢下案子的希望。所以我决定退役,并且不会参加东京奥运会。”梅洛里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说。

如果正常参赛,东京奥运会将是梅洛里参加的第6届奥运会,他也将成为史上第4位参加了6届奥运会的游泳运动员,但现在这一切都不存在了。

【责任编辑:曹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