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法治 >正文

今年上半年广西反诈中心预警劝阻151.5万人次 避免损失30.33亿元

作者:谢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7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办公室主任杨海强在今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广西公安机关持续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开展打击治理专项行动,不断完善预警劝阻措施,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反诈中心发布预警信息155.2万人次,成功劝阻151.5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30.33亿元,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广西公安部门充分发挥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优势,联合各级各部门,努力构建“党政主导、公安主战、部门主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新格局;全区公安机关完善部、厅、市、县四级反诈专业力量“纵向”联动、部门参战“横向”互动的作战模式,破案水平、人员管控能力全面提升,破获案件数和抓获嫌疑人数逐年上升,广西籍诈骗分子外溢作案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打击防范治理的新格局基本形成,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为竭尽全力帮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广西各级办案部门发挥警银合作优势,积极开展资金“查、止、冻、返”工作,坚持涉案资金“逢卡必追、存疑必冻”。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反诈中心通过公安部反诈平台止付冻结账户18.2万个,止付冻结资金71亿多元。各市已将其中345笔符合返还条件的被骗资金共计2308万余元返还受害人。

广西还深入开展“断卡”行动,今年以来共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7272人,打掉团伙153个,缴获银行卡6929张,手机卡2360张,全力打击黑灰产业。



【责任编辑:崔丽】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