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法治 >正文

山东: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工程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山东省委研究制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山东实际,明确提出33条举措,其中不乏众多创新性制度、机制。

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委把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从坚定政治信仰、恪守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涵养政治生态及强化组织实施等八个方面,明确提出33项重要举措。

在坚定政治信仰方面,提出深化“第一议题”制度、推行“书记第一讲”、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工程等;恪守政治忠诚方面,提出建立对表对标政治台账、完善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体系、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等;防范政治风险方面,提出深化防范风险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应急处突能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构建“大安全”格局等,确保形成维护政治安全的合力。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意见》的制定出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的深入思考和总体部署。这些举措抓实了,政治能力提升了,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能更加坚定自觉。”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说。

在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看来,“《意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省委‘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照规矩’的要求,严把政治关这个首要之关、定性之关,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确保培养使用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确保培养使用的干部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堪当重任,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崔丽】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