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广东“挑战杯”华南理工大学捧杯

作者:刘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7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7月18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深圳大学落下帷幕。主承办单位代表、获奖高校代表在线下参加颁奖仪式,全省高校师生、青年代表超10万人次在线上观看颁奖仪式。


7月17日至1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广东“挑战杯”终审决赛在深圳举办。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本届“挑战杯”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42所院校的参赛作品3636件,省校参赛学生超10万人。与上届竞赛相比,新增参赛高校5所、新增参赛作品1009件,申报作品数增加38.4%。参赛高校数量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校级推荐和省级资格审查,最终确定1768件作品参加省赛。



来自53所高校的156件作品获得特等奖,15所本科院校获得大赛“优胜杯”,5所高职高专院校获得大赛“优胜杯”,华南理工大学以项目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捧得“挑战杯”奖杯。


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得到了钟南山、瞿金平、刘耀光、魏奉思、张景中、谢和平、陈湘生、于起峰等10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多名优秀科创青年代表的加油助力,青年大学生备受鼓舞。


据悉,“挑战杯”广东省赛一直秉承“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每届均有省内10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参赛,本届大赛首次在深圳举办。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