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冰雪惠民计划”启动仪式暨首都体育馆公益开放日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07月18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在北京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200天的日子,“冰雪惠民计划”启动仪式暨首都体育馆公益开放日18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

首都体育馆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体育场馆,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在此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里将产生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的14枚金牌。当日的首次对外开放完全面向普通大众,让大众在奥运冰场享受冰雪乐趣,在炎炎夏日来一场畅快的冰雪约会。

据介绍,首都体育馆公益开放日活动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根据防疫规定,为确保上冰安全,近400人参加了公益开放活动。除了提供免费的冰场,冠军公开课的教练阵容更是豪华,李琰、申雪、赵宏博、李佳军、庞清等冰坛名宿以及范可新、高亭宇、宁忠岩、孔子明、于柏巍等10余名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冰球项目国家队运动员现场传授滑冰技巧,为参与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上教学课。

此外,中国冰雪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罗致焕、中国首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叶乔波、速度滑冰世界杯男子1500米项目金牌获得者宁忠岩也加入到滑冰爱好者中。

在公益开放的同时,首都体育馆正式发起“冰雪惠民计划”,面向全国冰雪运动场馆发起了“每月面向社会不少于1次免费开放”的倡议,并倡议冰雪运动场馆定期面向社会开展各类群众喜爱、易于参与的公益冰雪课,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便利。

启动仪式现场,京津冀33家冰雪场馆正式成为首批“冰雪惠民计划”支持单位。据了解,随着后续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冰雪运动场馆将加入“冰雪惠民计划”,进一步降低百姓参与冰雪运动的门槛,释放冰雪运动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郭剑】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