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首创的“奥林匹克徽章文化周”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社2021年07月18日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汪涌)“北京2022奥林匹克徽章文化周”活动17日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启动。与此同时,北京2022徽章交换中心成立。

7月17日,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右)和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魏连伟在北京2022徽章交换中心授牌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从17日开始,北京冬奥会赛前每个星期六和赛事期间每天,徽章交换中心都将组织奥运徽章交换活动。截至目前,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中,已上市徽章662枚。其中,不限量徽章342枚,限量徽章320枚,深受奥林匹克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北京冬奥组委首创“奥林匹克徽章文化周”活动,旨在以奥林匹克徽章为媒介,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冬奥筹办理念,体现民众参与、支持冬奥的热情,宣传和推广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推动奥林匹克徽章文化发展。这次设立的“北京2022徽章交换中心”,是历届奥运会中开放时间最早、也将是持续时间最长的官方徽章交换中心。

当天,“冰与火的澎湃·奥林匹克徽章展”也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12个省市区的60位奥林匹克徽章收藏者制作的936个标准展盒,展出徽章9000余枚。采用标准化展览模式展出奥林匹克徽章,是中国奥运徽章集藏爱好者们的首创,为奥林匹克徽章文化的传播提供了中国智慧和解决方案。

据悉,本项文化周特别推出了奥林匹克格言徽章、奥林匹克价值观徽章和徽章交换中心纪念徽章。其中奥林匹克格言徽章限量发行2022枚,奥林匹克价值观徽章限量发行2022套,徽章交换中心纪念徽章仅限北京2022特许商品旗舰店销售,限量徽章的模具在店内同时展出。

在本次活动期间,“冰与火的澎湃·奥林匹克徽章展”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展出后,还将视天气情况在北京动物园巡展,此后还将在更广大范围内巡展,让奥林匹克徽章文化走进学校、社区和北京冬奥会赞助企业。

【责任编辑:慈鑫】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