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迪口青年突击队助力宅改

作者: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钦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福建省建瓯市迪口镇团委是福建省今年唯一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乡镇级团委。在该镇实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中,青年突击队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

据介绍,今年3月,针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难度大、村干部文化程度低、电脑操作不熟练等问题,迪口镇成立了由61名团员青年组成的宅改工作青年突击队,分成4支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宅改政策宣传、调查摸底、测量登记、信息录入、违建拆除、宅基地清退等工作,助力“一户多宅”闲置房及违建附属房(棚)拆除工作。

截至目前,迪口镇宅改青年突击队已协助试点村郑魏村、可建村和重点村值源村完成宅基地详尽摸底,宅基地清退186处11250平方米。镇团委还注重发挥青少年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政策宣传中的“小喇叭”作用,组织迪口老区中学团员、迪口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开展宅改政策宣传主题团日、队日活动,手写制作宣传标语横幅550余条,刊发宅改信息20余篇,编写宅改动态12期,促进了全镇宅改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