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5年服务5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傅春晓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7月15日,2021年青岛市牵手关爱七彩假期“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开班,这是爱心暑托班连续开办的第五个年头。据统计,五年来,爱心暑托班已服务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据介绍,爱心暑托班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主办,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22家施工企业联合协办,全市23家建筑施工企业的29个工程项目的141名“小候鸟”报名参加今年的暑托班,活动规模与参与人数均为历年之最。

开班仪式上,32名来自四川、江苏等省市的“小候鸟”开启了爱心暑托班的第一课,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15岁。开班仪式后,“小候鸟”们乘车前往即墨周浩然故居,开启学党史之行。

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虎介绍,为保障孩子们的安全,爱心暑托班为每位“小候鸟”购买了未成年人人身意外险,并精心准备了学习用品,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志愿者为“小候鸟”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安全保障。

开班仪式前,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连同中铁建工专门开展调研,根据“小候鸟”们的需求,今年增加了“小候鸟职业体验”版块,志愿者们将带领“小候鸟”前往消防队、影视基地等场所让孩子们进行职业体验。

此外,增加了“小候鸟学党史”活动版块,立足全市红色基地资源,将党史教育植根孩子们的幼小心灵。同时,还将组织“小候鸟”参观父母所在的建筑工地,让他们感知父母为这座城市的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青岛市自2016年开展爱心暑托班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700余次,吸引350余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留守儿童500余名,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及家庭成员约1500人,服务总时长达4200小时。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