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中科院深理工首次举办线上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邱晨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获悉,7月13—1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线上举行,吸引近1.6万人次参与。

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深圳先进院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樊建平表示,中科院深理工作为中国科学院建设的第四所大学,在深圳先进院15年的发展基础上,正以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大学。生物技术未来的发展潜力无限,“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交叉融合也是中科院深理工和深圳先进院的核心发展方向。此次线上夏令营获得众多国内一流高校的优秀学子的关注,体现了中科院深理工和深圳先进院在师资力量、学术基础、发展特色、国际化等方面的影响力。

在前沿学术分享讨论环节,中科院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伟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大数据背后的科学与商业》,他讲述了大数据应用的原理与未来,并鼓励每位学子不断探索、勇于质疑,成为新时代的“牛顿”。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共收到1500余份来自全国高校学生的报名申请,其中71%来自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后续,中科院深理工还将面向高中生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责任编辑:原春琳】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