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川疆藏青少年红色研学融情夏令营开营

作者:董碧水 肖正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肖正勇)“石榴籽一家亲 萤火虫行动” 浙川疆藏四地青少年红色研学融情夏令营7月15日在浙江温州开营。

夏令营由团温州市委、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由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来自西藏嘉黎、新疆拜城、四川阿坝三地的140余名少先队员到温参加活动。

此次夏令营为期8天,浙川疆藏四地的营员们将在少先队辅导员们带领下,赴温州鹿城五马街、鹿城江心屿、瑞安国旗教育馆、洞头海霞先锋女子民兵连、洞头望海楼、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研学打卡点及温州地域特色文化阵地,开展游学考察、团建拓展等活动,还将观看温州特色的夜游瓯江之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南塘夜画大型光影秀,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体验温州红色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与风土人情。

期间,浙川疆藏四地的营员们还将自导自演,在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萤火虫之夜”主题文艺晚会,通过温州《叮叮当》、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西藏《欢快的草原情》、四川《吉祥的祝福》等节目,拉近四地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据介绍,此次“石榴籽一家亲 萤火虫行动”四地青少年红色研学融情夏令营活动是温州团组织落实团中央关于动员全团力量支持新疆、西藏青少年工作的具体行动。接下来,温州团组织还将开展更多的浙江温州与西藏嘉黎、新疆拜城、四川阿坝三地青少年的融情交流,构建东西部少年手拉手共成长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丽梅】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