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为民情怀

作者:言一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7月16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有着几千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仁人志士奔走呐喊,英雄儿女征战沙场,一百多年的努力奋斗都以失败而告终。究其原因,在于没有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纲领、没有广泛发动占绝大多数的农民和底层劳动群众、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革命政党。


在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为了这一神圣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这一神圣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一穷二白的国土上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为了这一神圣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袁瑞,王俊秀】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