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筑梦计划丨山东:阳光青年,温暖传习!青岛市首家新兴青年群体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正式揭牌!

来源:城阳共青团2021年07月15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凝聚新力量。为更好凝聚新形势下城阳区新兴青年群体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动新兴青年群体力量参与到新时代文明传习中来,展现青春活力,绽放青春风采,团城阳区委准确聚焦回应全区各界团员青年群体的关切与需求,“听阳光青年来传习——新时代阳光青年传习微课堂”系列视频正式发布,微视频的主角选自我们身边的阳光青年。

 7月11日,团城阳区委在天安数码城举办了城阳区新兴青年群体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启动仪式。自城阳区代表青岛市承接山东省首批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以来,团城阳区委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勇于探索,在青岛市率先成立了第一家面向新兴青年群体的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区城阳委宣传部、团城阳区委、城阳街道办事处、天安数码城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新兴青年群体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团区委书记李强致辞表示城阳区新兴青年群体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是全区各界青年传习工作的示范和指引,各级团组织要积极作为,将传习工作在全区各界团员青年中迅速展开,推动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城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矫俊兆和团区委书记李强共同为“城阳区新兴青年群体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揭牌

与会领导为城阳区新兴青年群体传习志愿者颁发聘任证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矫俊兆向天安数码城传习志愿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播放了城阳街道机关干部雒灿义主讲的微视频《听阳光青年来传习》,并由青年传习志愿者周成刚、冰河乐队分别带来了诵读《梦想照亮中国》和歌曲《拥抱阳光》、《乐享新声》,在座的青年们深切的感受到了阳光青年新时代文明传习的风采。

  城阳区新兴青年群体新时代文明传习所的成立,是团区委在全区广大青年群众中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加强新兴青年群体思想文化建设的一项创新工作。

  下一步,团城阳区委将充分发挥城阳区新兴青年群体新时代文明传习所的示范和指引作用,动员基层团组织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实现青年在哪里,文明传习就延伸到哪里,为打造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实现“在青岛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凝聚更加充满活力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任昊】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