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赓续红色血脉 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评论之一

作者:班雅琪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7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与每一名党员干部息息相关,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坚持实事求是,将真理一以贯之。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即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要从不断变化发展的客观条件和客观形势出发,研究新情况,回答新问题,应对新挑战,遇到事情保持理性,不人云亦云。应坚持用联系的、发展的观点去分析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矛盾问题,避免就事论事,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坚持对党忠诚,将为人民服务一以贯之。对于广大党员来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我们很多党员在形式上已经是一名党员了,但是在思想上并未完全入党,这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对党忠诚是我们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从成立至今,历经无数磨难,任何敌人试图打败我们最后都失败了,靠的就是千万党员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牢记我们党的初心,将使命一以贯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坚守初心和使命,也需要落到具体实际行动上,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责任编辑:王俊秀,聂思媛】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