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微党课”讲出党员干部大担当

作者:张继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7月15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一些地方创新活动形式,主动开展党员讲微党课活动,从线下到线上,从“要我学”到“人人讲”,通过以讲促学、以讲促悟、以讲促行,讲出了思想觉悟,讲出了使命担当。

以“讲”促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于激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首先要开展集中的组织学习,通过观看宣讲团专家权威解读,领导干部专题报告会,先进典型人物宣讲等形式,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其次要积极创新形式,由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讲,变为党员干部自己讲,以党员讲微党课的活动形式进行务实创新。党员讲微党课激励党员干部自我展示和互动分享,增强了党员的主体意识,促进了党史学习成效。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才能达到以学促行的目的,通过读书沙龙、分享交流等活动形式,有效推动党课学习常态化。

以“讲”促悟。党员干部要吃透把准微党课内容,深刻领悟讲课内容的内涵与精神,做到真学真悟,才能讲得生动,才能引人入胜。为确保讲课实效,可实行定题不定人、会上随机点形式,充分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也可采取传统测试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效,把党员讲微党课活动与党史知识闭卷测试结合起来,通过以讲带学、以考促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可采取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等形式,加深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

以“讲”促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党员讲微党课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党的伟大,充分认识责任使命,更好地长见识、强本领。通过讲微党课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增强奋斗新时代的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实际,从点滴做起,坚持群众事无小事,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用实干实绩书写初心使命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