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亚冠联赛病毒扩散 国安代表队就地隔离

作者: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由于个别成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我国入境规定及当地防疫要求,刚刚结束了亚冠联赛征程的北京国安队需要在乌兹别克斯坦当地隔离——这是中国足球界首次因出国比赛出现感染病情,2020年在境外举行的亚冠联赛、女足奥运附加赛和国足40强赛,中国球队均未受影响。

亚冠代表队有个别成员核酸结果阳性,全队就地隔离。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公告截图。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公告表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参加亚冠比赛的代表团在回国前进行双检时有个别成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我国入境规定及当地防疫要求目前代表团已经就地隔离,俱乐部已联系赛事主办方亚足联、承办方乌兹别克斯坦足协以及当地使馆,将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防疫措施,为代表团成员检测、治疗、康复提供帮助,并沟通及安排代表团后续归国事宜。祝代表团成员早日康复,球员早日重回赛场!”

目前球队尚不能确定感染源,但当地赛区的防疫措施显然存在纰漏:菲律宾联城队多名球员核酸阳性,亚足联给出的处理办法是“核酸阳性球员隔离,比赛照常进行”,此前大邱FC队由赛区返回韩国入境时有1人核酸结果阳性,全队正在集体隔离。

据记者了解,出征亚冠的国安队所有成员出发之前均已完成疫苗接种,而这支以2000年龄段和2001年龄段小球员为主的代表队,几乎是俱乐部在青训层面的最重要财产。

【责任编辑:曹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