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大会志愿者在福州整装待发

作者: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7月15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明天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为此次大会提供志愿服务的216名志愿者已完成相关培训工作,整装待发。 

据介绍,世遗大会志愿者主要是来自福建高校外语专业的大学生,其中福州大学55名、福建师范大学56名、福建农林大学58名,另有社会志愿者16名、教师志愿者21名、福州航空礼仪志愿者10名,他们将承担大会11个大类,21个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团福州市委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了14门通用知识培训,包括世遗文化、文化遗产保护、涉外通识及礼仪、大型赛事志愿者相关基础理论、志愿团队建设管理课程。同时,邀请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科学文化处处长、第44届遗产大会综合协调组组长侯健和教育部国际司、第44届遗产大会礼宾组组长袁岭,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世遗相关情况及有关注意事项的培训。聘请专家团队进高校对每名志愿者开展为期1天的强化礼仪集训。邀请有关部门对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重要活动时间节点流程学习培训。围绕志愿服务基础理论、服务规范、沟通技巧、心理调适、应急处置和礼仪形象等应知应会知识对志愿者开展综合测试,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凤莉】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