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10高校青年宣讲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宣讲集体备课会举行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7月13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国部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宣讲集体备课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与会,通过专家领学、青年研讨、集体备课、专家点评、主题参观等方式学习讲话精神,总结宣讲经验。

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指导教师王韶兴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等出席会议。

马晓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理论武装和现实工作中学懂、弄通、做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要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干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确保把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马晓琳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和分享过程中激励奋斗精神,增强使命担当。

在专家解读环节,王韶兴从基本认识、伟大成就、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

在会议交流发言环节,宣讲团代表围绕社团发展、集体备课展开精彩发言,涉及主题包括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青年为什么百年不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几封家书读懂伟大建党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体备课,也是一次青年学生自觉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出征动员,更是一场青年宣传团建设经验分享的高端论坛。”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明表示。

【责任编辑:原春琳】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