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学史崇德,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作者:郭睿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7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党员干部只有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才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始终不忘入党誓言,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一阵子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忠心耿耿、一辈子忠贞不渝。“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无论党员干部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的无比信赖,对党的无限忠诚,刻在心里、写在脚下、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在党一辈子、为党一辈子、忠诚一辈子。

始终不忘根本宗旨,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兵民是胜利之本。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表明:秉持为民宗旨,才能赢得民心、获得支持、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无论是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我们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不忘人民恩德、树牢为民大德,把“人民至上”写在纸上、放在心上、更落实到行动上。广大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诚本色,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

始终不忘为官之本,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政者,正也。”一身正气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严于律己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铸就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示范。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