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瓜州:社区“小课堂”让孩子过“七彩暑假”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朱丹丹 陈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4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朱丹丹 陈晨

7月12日,团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委联合该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开展“学校放假,社区开学”关爱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贝泳堡”的专业游泳教练向参加活动的60多位青少年做了防溺水讲座,具体讲解了水中游玩时易发生溺水的情形以及如何避免溺水,同时教导青少年应对溺水人员的急救方法。

“本次防溺水讲座讲解生动,通过授课老师通俗的讲解和具体的提问,我们学到了很多防溺水知识,我们去游泳的时候要先热身,去水边玩的时候,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讲座的李子晴小朋友说。

“这个是笑气,这个是冰毒,这个是伪装成糖果的新型毒品,小朋友们一定要加强防范,坚决对毒品说不!”在禁毒知识的展台前,瓜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志愿者向孩子及家长耐心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对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相关内容。

在系列活动中,带有15余件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掀起了一阵参观热潮。VR眼镜、异形齿轮、触觉测试、密码锁、万花筒、无尽长廊……这些新奇有趣的科普小游戏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在“七彩小屋”活动阵地,志愿者为孩子带来了手工、绘画、阅读、下棋等趣味课程,丰富了中小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据了解, 2017年以来,团瓜州县委依托“七彩小屋”活动阵地,连续五年开展“七彩假期”“小蒲公英课堂”“五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化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使青少年学生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今年,团县委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参与人数达到900余人次。”团瓜州县委副书记景晓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提升志愿服务效果,进一步增强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众的热情,力争做到志愿服务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陈凤莉】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